close

 

第一次見到國棠,是在某週六瘋狂出餐轟炸後的深夜,

一位友人,說要介紹一位吉他老師與蘇菲認識,

友人說:「他現在吃素呢,所以我馬上想到要介紹你們互相認識!」

熱情的友人阿香,特別從高雄上來,就為牽繫這段相識。


那是一個很深的夜,在蘇菲最美的角落,

法式沙發,手工藝術燈映照在仿舊斑駁的牆上,

國棠和他笑著都如蜜了糖的女友,跟我們談了音樂,談了想法,

談了他跟蔬食的緣份.


夜靜的像是葉子上的露水,凝成片段昏黃而優雅的秘密,

我其實恍恍惚惚,也許說什麼都不太重要,

當這樣的璧人在眼前,聽他們講著夢想,雀躍而安靜,是這樣完美得組合,

國棠老師靜謐的傾聽微笑,小家老師興奮的亮著眼,

你只會覺得一切都很美好,不需要更多言語。

國棠說,你可以上網聽聽我的錄音,如果你想知道我的音樂。

於是,幾個忙碌的深夜,蘇菲的電腦,傳過穩定而溫柔嗓音。


國棠老師是這樣的一個人,你在他身上可感覺寧靜。

有的人,他的存在,本身是一個特殊能量磁場,不論身處多吵雜興奮的環境,

他就如一灣的碧綠水潭,沏涼而淡然,穩定而自若。


你想不想知道這樣的琴音會多少的安撫燥動不安的心?!

我,很想知道。

 

 

 

 

 

提供燭光晚餐,請參考上篇文章。

 

 

鄭國棠

 

鄭國棠  

 

 

 

 

簡歷:  鄭國棠    


吉他曾師事於董運昌老師、莊維仁老師

自大學起開始於餐廳駐唱,經過大台北幾間樂器行的教學歷程

2005年開設「雷雷軒吉他教學中心」

歷任大同高中、金陵女中、松山家商、救國團吉他進階班、清華大學吉他營…

等學校社團老師、講師及成果發表會評審

並受聘於布拉格音樂機構擔任吉他檢定考試評審

擁有基隆市街頭藝人證照,並多次參與基隆市文化局舉辦的藝文活動

自2008年起,每年暑假帶領雷雷軒團隊前往台東各地原住民部落進行志工教學

足跡曾達台東卑南鄉、蘭嶼鄉、東河鄉

2011年計畫暑假前往大武鄉

並參與國際藝術公益協會所舉辦的「藝術蒲公英」活動,送藝術資源至偏遠地區

 

 

 

 

關於吉他彈唱與獨奏的想法:


吉他素有「小型交響樂團」之稱

不僅可以為歌者伴奏,也可以獨立呈現完整聲部的美妙樂曲

不論彈唱或者演奏,我走的是比較和緩輕柔的路線

希望觀眾處在有我的音樂的環境中,能培養沈澱的心靈

若有觀眾願意把注意力放在舞台上

我會盡心把每一個音符、每一句歌詞作最美好的呈現

反之,也很樂於成為融入杯盤聲及交談聲的背景,

也許,潛在的影響,也更是氛圍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