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上市:前菜 普羅旺斯油漬香草野菇

                  新甜點上市:  純素大豆優格 (佐上主廚特製焦糖水果醬),

布朗尼佐鮮奶油冰淇淋

 

 

關於古箏,關於孟淳

認識孟淳老師,是早於開蘇菲花園之前,無緣深交,只聽說過,她是位才女,

本科念得是室內設計,然後到法國學服裝,

回來一直都很性格的走自己的路。

 

這大半年的邀約下來,老師除滿足了許多中國古典音樂愛好者的雅緻外,

也和我東南西北的聊了很多,包含品菜,包含生活,包含韜光養晦,

我實在越來越喜歡這樣的女子,擁有優越的的背景,卻性格的做個天地遊子。

 

蘇菲總是充滿謝意,對於從設計的老師,遠從中和計程車直奔蘇菲,才能即時

讓客人享受完整悠閒地演奏,我忍不住問老師,為何肯這麼不辭辛勞的奔波,

而且只要沒有額外活動,都對蘇菲敲定的時間慷慨異常?


這個總稱自己任性慣,叛逆慣得女子這樣說著:

[我總是很珍惜,每次可以彈古箏的時候,

尤其,能夠用我這個愛好,來獻給這些來吃素的貴賓!」

老師娓娓道來,她還是二十多歲時,因為木工操作,極度傷害過手指,

後來奇蹟似的恢復,自此他深深地,謙卑的,極感恩的,

感謝每一次演奏,每一次的機會,

她俏皮的對我說,「說真的,當時真的以為,一輩子不能碰琴呢!!」


 

我喜歡老師的即興演奏,有她的性格,他的心情,及現場回應,

像是宜古宜今,宜嗔宜痴,

像是她一路走來的樣子,有風,有雨,有微笑,有灑脫。


 

邀請您一起來與我們明月晚風,就此燈燭光,共渡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