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吉他是一個能打動心弦的樂器,

 忘記是國三還是高中時,稚氣未脫的你,

 第一次你聽到吉他社時,覺得似乎那是望眼放去,

最文藝又帶一點叛逆的社團,

 一把吉他,是一種青春的記號,

彷彿可以就這樣遊走天下。


 也許你吊過雅痞年代的尾端,聽過披頭四,

 在那緊張繃緊不知所措的青春期時光,

 你喜歡那些頭髮留的長長,長得也許不帥,

 但是就是這樣有自己想法,用歌詞訴說世界故事的歌手,

 他們是一種時代象徵,

 一種人可以這樣率性活著,

 為藝術而活,為真理活著的樣子,

 儘管當時的你我,其實並不清楚

 什麼是藝術,什麼是真理。


 看到阿人,聽到他的歌,

 他全部用自己生命體會寫的曲子,歌詞,

 你會突然很感動,很莫名其妙的感動,

 不僅僅是因為歌詞裡面那些愛,

 對動物,對社會,對人,

 那些真心還有坦白,

 而是你會突然感動教育體制亂七八糟的台灣社會,

 原來是這麼可愛,原來是有些人性空間!

 可以容許像他這樣一個,

幾乎算是稀少品種,

外星人般神奇的男孩,

這樣恣意的長大, 用一個藝術家的方式,

獨特的用吉他和生命,

唱著他的歌。

                           

我喜歡他編寫改編曲子,

輕快動人的彷彿是他輕輕的碰觸,暖暖的愛,

我喜歡他替動物寫的歌,

他說總要有人來替動物發聲,

於是青蛙鳥兒牛牛雞雞,都有歡騰的聲音,

我喜歡他展現給我看,他籌劃很久,

想要自製傳單來勸人吃素的筆記本,

我喜歡他,因為這樣活著的方式,

像是沒有凋謝的青春,

我喜歡這樣的演奏,

因為不嬌柔,不做作,可是溫柔而敏感,

我喜歡他,

像是心底的一個夢。


我相信,

你,

那個也有著青春記憶的你,

也會喜歡他。

untitled.bmp  


 

 

 

 

                   黃阿人,

                  一位為動物發聲的音樂創作家,

                   吃素是因為愛,動物是朋友,他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